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蔬菜水果水产品食用菌郑州检测合格率居全国第一

2013-03-19 06:57:1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柴琳琳)昨日,记者从市农委获悉,去年,郑州市蔬菜、水果、水产品、食用菌检测合格率居全国第一。

2012年,农业部对全国182个大中城市进行的四次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检测结果表明,郑州市水产品中孔雀石绿药物残留检测合格率居全国第一名,是全国唯一一家四次检测均为100%的省会城市,蔬菜、水果、食用菌检测合格率99.2%,位居全国第一名。

2012年,郑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监管工作成绩显著,全年共抽检蔬菜166.6万批次,抽检水果15.2万批次,抽检水产品3.9万批次;查出不合格蔬菜655批次,销毁8444公斤,查出不合格水果18批次,销毁280公斤,查出不合格水产品197批次,销毁1786公斤;立案查处农产品违法案件42起,确保了市民餐桌安全。

[作者:记者 柴琳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