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荥阳市围绕六大切入点 多措并举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2013-03-15 06:47:4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邓红超 通讯员 申东兴 孙国强)新开工的39个新型社区项目设计靓丽新颖,宽阔平坦的“5826”路网工程陆续建成通车,全域生态廊道建设进入佳境,20多个大项目纷纷入驻产业集聚区,荥阳荣获郑州市2012年度新型城镇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2012年,荥阳市委、市政府严格落实郑州市委、市政府“三大主体”工作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新型城镇化六大切入点,强力推进交通道路、生态廊道、四类社区等重点项目建设,整体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

以延伸拆迁为切入点,扩大拆迁战果

郑上路系荥阳市十字景观轴的东西大道,为将该道路打造成生态廊道示范工程,面对情况复杂、拆迁难度大的现实,该市专门成立了郑上路升级改造拆迁工作指挥部,制定了郑上路升级改造实施方案,并对50米绿化带外不符合城市规划的建筑和企业进行“延伸拆迁”,扩大拆迁成果。截至2012年底,新整合利用商住用地、工业用地3200亩, 145万平方米的拆迁任务全面完成。

以高标准建设为关键点,打造精品廊道

在生态廊道建设中,荥阳市坚持高标一流、统筹推进,着力提升建设速度和成效。该市以“增绿量、增精品”为原则,高起点编制规划设计,做到生态廊道景观化、重要节点花园化,并由资质、质量过关的施工和监理单位负责实施。在树种选择方面,他们综合考虑生态效益和景观效益,重点选择绿化效果好且适宜栽植的高品位树种。在施工过程中,按照“挖大坑、栽大苗、浇大水”的标准,实行交叉监督,严格把关,以此打造出了一条条生态廊道精品工程。

以上下联动为结合点,促进工作落实

工作中,荥阳四大班子领导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分包下沉,一线指挥,每天奔走在交通道路建设的第一线,现场研究解决难题。该市的路网工程工作指挥部采取日通报、周例会、月评比等措施督促施工企业加紧建设,确保该市的路网建设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道路建设沿线的乡镇办也分别成立了以党政负责同志为主的交通道路建设指挥部,抽调精干人员全程参与道路拆迁、项目建设等具体工作的协调、服务等,有力推进了全域路网建设。截至2012年底,23条道路先后开工,8条建成通车,完成生态廊道绿化600万平方米,全年投入资金23亿元,道路建设里程、投资总额、拆迁面积均创荥阳历史之最。

建设新型社区,让荥阳城乡靓起来

为促进郑州市“两环十七放射”、市域快速通道拆迁村庄安置区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荥阳市专门成立了全市新型社区项目评审领导小组,凡涉及道路拆迁村庄的新型社区项目,组织市直职能部门集中实施联审联批,切实提高了各项手续的办理效率。截至目前,39个新型社区全面启动,全年共完成投资29亿元,建设安置房100万余平方米。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