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惠济区开展3·15法制宣传活动 志愿者走基层普法/图

2013-03-14 15:25:00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惠济区司法局宣传员在为市民介绍法律常识

中原网讯(记者 马珂 通讯员 刘恩广)3月14日,惠济区开展3·15系列宣传活动,宣传志愿者在社区、商铺、学校设置宣传点,把印制精美的宣传页送到群众手中,普及法律知识,提高维权意识。

活动中,惠济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法律援助条例》有机结合,同时组织律师现场接待,为市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援助。

“我们主要就消费过程中受骗上当、财物被窃、质量问题、商家的霸王条款等问题以及生活和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法律普及和教育,及时受理消费投诉,定纷止争。”宣传志愿者介绍说。

在社区宣传时,一位60多岁的张大妈,在按摩店办理的储值卡,但按摩店易主,储值卡被告知不能使用,宣传员就《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条款,详细解释该如何维权。张大妈高兴的说:“听了他们介绍,我心里踏实多了,这会知道该如何维权了”。

惠济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将活动主体定位在社区、商铺、学校等基础单位,通过宣传增强了群众的法制意识和法律观念,有效引导了群众理性消费,使其懂得怎样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中,共发放相关的法律资料1800多份,解答法律咨询62人次。

[作者:记者 马珂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