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发布2012年度消费投诉十大典型案例

2013-03-12 05:58:2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无证婚庆公司遭投诉关门跑路

2011年8月10日,郑州雅阁儿婚庆礼仪公司受理了王先生的婚庆服务,但为其录制的婚庆光盘内容缺失,拖延交付时间,对王先生要求的赔偿,该公司一直推脱不予处理。消协工作人员调查后发现该公司是一个无照经营的非法公司,且该公司办公地铁将军把门,老板已经关门走人了。消协提醒消费者,选择婚庆服务时,一定要认真核对婚庆公司的经营主体资格。

装饰电视柜掉落砸坏电视机

2011年12月19日,郝先生在中博家具城的今生缘家具店花2500元定制安装了一件电视装饰柜,2012年1月14日,电视装饰柜自行脱落,砸坏电视机、游戏机等物品,消费者要求家具商家承担责任,遭到拒绝。经调解,商家于2012年2月17日给予消费者一次性经济补偿款4600元。

负责人更换提货卡失效

2011年12月23日,郑先生在友爱路九牧王男装办理了一张2000元的提货卡,2012年到该店消费时,却被告知负责人更换,经营权被公司收回,并不承认消费者之前办理的提货卡。经消协工作人员调解,九牧王公司同意消费者提货卡继续有效,郑先生已于2012年10月13日提货。

英菲尼迪汽车维修让人头痛

2012年年初,艾先生在位于商都路和通泰路口的威佳英菲尼迪汽车销售处购买了一辆价值154.8万元的英菲尼迪QX56汽车,购后该车频繁发生故障,每次维修都是少则几天,多则半月,甚至更久,当发动机出现故障时,4S店称不在三包范围内要付费维修。经过消协工作人员多次调解,4S店承认产品本身有质量问题,并为消费者免费维修。

三鼎家政服务缩水

2012年11月12日,张女士反映其在位于华山路与伊河路交叉口向北200米路西郑州三鼎家政公司购买的可享受家政服务670个小时、价值1万元的VIP服务卡,在接受服务335个小时后,再预约服务时,该公司总是告知约不上工人。张女士要求以现金形式退还卡上剩余时间,屡遭推脱。经消协工作人员调解,三鼎家政服务公司于2012年11月13日将卡面剩余时间折合现金5000元一次性退还给消费者。

买三轮车为方便 质量问题添麻烦

2012年5月3日,78岁的李先生在郑东新区电动车博览会上花16100元买了一辆老年电动封闭三轮车,不到3个月就开始出现车把不听使唤、乱摇晃的问题,厂家委派郑州代理商维修多次也解决不了问题,又不予退货。由于被投诉方系外省厂商,市消协工作人员几经周折找到该车在郑州的代理商,经反复做工作,商家于2012年8月23日为李先生进行了退车处理。

[作者:记者 宋建巧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