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视野

法国警方逮捕3名恐怖嫌疑人

2013-03-12 01:58: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法国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林11日在巴黎的一个记者会上宣布,法国警方前不久在法国南部逮捕了3名青年男子,他们“计划在近期,可能在几天之内,在法国本土制造炸弹实施袭击行动”。  莫林说,这3名年龄从21岁到27岁的嫌疑人都有法国国籍,而且都来自法国南部的罗纳河口省。法国司法机关准备以“结成犯罪团伙以实施恐怖主义行为”的罪名起诉这3名嫌疑人。他们可能被判处20年监禁。

  警方7日在法国南部港口城市马赛以北的马里尼亚讷市拘捕了这3名嫌疑人。莫林说,警方在主要嫌疑人家中发现了一个制造爆炸物的实验室,在其中发现的150公斤材料能够在几百米的范围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警方调查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曾在互联网上发送过威胁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其妻子的邮件。而且自2012年11月开始,这名嫌疑人曾多次浏览宣扬圣战内容的网上论坛并交换邮件。(记者郑斌)

[作者:吉翔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