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重庆女人为麻辣而自豪 麻辣贤妻才是终极标准/图

2013-03-11 22:17:13 来源: 搜狐
字号  

  老婆是个辣妈,教育儿子见解独到

  讲述人:胡文伟 38岁 会计

  辣特质:非典型性的带孩子方式。

  贤特点:为儿女长远考虑的良苦用心,让老公叹服。

  儿子小时候比较内向,属于脾气温和那种,经常遭欺负了就回来哭。有一次,邻居小孩抢了他的玩具,他哭着跑回家。我正在安慰儿子,老婆却一把拉过儿子说:“如果今后再有人抢你东西,你一定要抢回来,让他以后不敢再抢你东西了,大不了妈妈给你出医药费。”我在一旁听得目瞪口呆,老婆却说谦让不是软弱,不能让孩子在挫折面前一味地退缩和逃避。

  儿子读小学时,学校让家长给娃娃写一封信。老婆是这样写的:“妈妈希望你能爱学习,但不是书呆子。千万别跟我说,妈我只爱学习,我只想看书,那我可能一激动会掐你。不用非得什么第一第二,年级前五十,差不多就行了,只要你觉得不亏,尽力了就行。”

  现在儿子已经读五年级了,成绩年级前三,还是班长,在班上有威信,人缘也很好。说实话,当时老婆教育儿子时,我很有点担心,不过从效果来看,不服不行。

[作者:刘晓航余杨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