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看日本年轻女孩如何“闺房”变“猪圈”/组图

2013-03-11 20:33:44 来源: 新华网日本频道综合
字号  

  首先,在于日本女性的“现代化”。年轻女性在工作中,会遇到很多不顺心的事情。刚刚步入社会,就要面对求职的性别歧视。踏上工作岗位之后,工作上需要打拼、社会交际需要应酬,感情中的大小矛盾需要同时处理好。各种繁忙的事务和拘束的场合总让她们感到疲惫。下班之后,家是一个“避风港”,索性不收拾自己,也不收拾房间。宁可住在脏乱差之中,也想让自己有足够的时间享受短暂的“随性”生活,再上“战场”。

  其次,要归咎于社会的“风向标”――名人。通常,如果房间处于脏乱状态,人们都会感到羞愧,更不敢到处“张扬”。但是,最近这些年,几位日本知名的女性名人都展示过他们的公寓或家有多脏乱不堪了。如瑞士混血美女,春香克里斯汀,毫不避讳地曝出,她就居住在肮脏的房间里。这样一来,就仿佛给了“房间脏乱”一个盾牌,即使遭到指责,也还有一些高级“垫背的”。

[作者:杨煜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