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地热跑水泡坏家具家电 供暖开发商互相推责

2013-03-11 18:06:00 来源: 东北网 
字号  

  东北网3月9日讯 “我家住在呼兰利民开发区美兰小区,5日家里的地热分水器堵头破损,漏出的积水深达40厘米,家电、地板、家具全被泡了。”7日,哈尔滨市民金女士打进百姓热线反映。到目前为止,没人来承担这些损失。

  7日9时许,记者来到美兰小区9栋3单元205室金女士的家,刚打开门一股潮气扑面而来。屋内一片狼藉,地板散落一地,衣服架上挂着被浸湿的棉被,床和衣柜被水浸泡都已开裂变形。背投电视和沙发上的水印,足以说明当时的跑水量。在卫生间,记者看到发水的原因:地热分水器的一个堵头爆开了。

  “当天我接到物业电话就往家赶,一开房门,屋里到处漂着地板块。我找了十几个人忙活到半夜才基本把水淘净。第二天,我来收拾衣服,光水就拧了十五桶。听物业说,当时他们想在外边把水关了,可阀门不好使。如果能及时关闭供暖阀门,我家卫生间还有地漏,肯定不会造成这么大损失。”金女士说。

  随后,记者在104室王女士家看到,天棚和壁纸有被水浸泡的痕迹,吊灯也因为连电烧坏了。

  对此,黑龙江宏通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回复,地热分水器和分户供暖阀门都是开发商安装的,目前开发商还没跟供暖公司办理正式移交手续,所以因地热分水器和分户供暖阀门出现故障造成的损失,不应由供暖公司承担。

  黑龙江辰能同发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答复,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供热系统的最低保修期限为2个采暖期。金女士是2008年进户,已过质保期。另外,供暖公司在2007年已经出具证明,证明“美兰家园”项目供热工程设施合格,所以造成的损失也不应由他们承担。

  金女士表示,她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作者:张健康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