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李咏被曝离开央视入传媒大学任教 揭秘成名史

2013-03-09 08:55:07 来源: 华声在线
字号  

  李咏

  曾任国际频道主持人 因《幸运52》走红

  李咏1991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做编导。1996年任专题片编导,并担任纪录片《香港沧桑》的解说。1998年的1月,李咏刚拍完了香港回归的专题片,称“领导找到我,说要让我去国际频道做综艺节目的主持人。我当时也就觉得好奇,好玩儿,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就去了。”李咏还记得当时领导说的一句话:“从理论上讲,你不是一个综艺节目主持人的坯子,最终的发展可能是个实力派。”1月11日,李咏正式登台,说完:“观众朋友大家好!”鞠躬,再一抬头,灯光一打,他什么都忘了,用他自己的话说:“开始胡说八道,上句不接下句。”到节目剪辑的时候,几乎没有他的镜头。但李咏最大的优点就是“什么不会,我可以学。”而且进步非常快。他知道很难按照台词一字不差地说,于是就主动找到导演,共同商量台词,参与创作,最后变成自己的话说出来,很快,他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在朋友的聚会上,谈到彼此的发展经历,李咏常说自己是走了狗屎运,因为碰到了《幸运52》这样的栏目,还碰到了这样一伙人,“那时候从观众到台里,谁也看不惯我。只有忍。我打掉了牙往肚里吞,我就是这样的主持人!你说我能不能改 可以改但改了就不是我了。一个主持人,个性非常关键,从出现在屏幕上开始,就要有让别人随便去说东道西的心理承受力。如果别人说什么你就做什么,那你成什么了 我的主持风格不变,我热情、我真诚,不要管我头发什么样,不要管我长相怎么样,不要管我穿什么,咱们在玩。我不想去教导谁,因为电视就是老百姓娱乐和消遣的工具。”

  随着《幸运52》的成功,外界传言李咏的身价是4亿,“刚知道自己一夜之间身价达到4个亿的时候,我出门都担心别人会绑架我,那多冤啊!”李咏委屈中还带着他一贯的幽默。其实,李咏一年的工资收入20万元,他本人也曾经多次流露了知足常乐的心态:“钱你说多少是多,多少是少,够用就可以了,我又不想成为富豪,如果我想成为富豪的话,我不会干这行。我只想认认真真地完成自己的工作,除了跟几个自己的知心朋友在一起喝喝茶、聊聊天,吹吹牛,剩下的时间就在家待着。我可以喜欢待在家里听女儿咿咿呀呀地唱着歌,看着老婆甜甜的笑容就很满足了。”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