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四利空砸盘沪指坠落2300 大盘调整未完待续

2013-02-26 15:5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2月26日电 综合报道,四大利空砸盘,今日沪指重挫滑落2300点关口,深指年线被跌穿。有机构认为,大盘仍有向下调整空间,流动性预期的变化以及地产政策调控的不确定性是主要原因。

  两市早盘双双低开走弱,随后低迷多日的银行股突然启动,带动两市股指掉头上攻,沪指一度收复40日均线、5日均线。但午后金融板块回落再度令股指承压下行,临近收盘两市突然走出直线跳水,双双大跌逾1%,沪指2300关口瞬间失守,最低探至2289.89点,深指年线被跌穿。创业板跌幅较小,盘中甚至创出反弹以来新高。两市成交量同比放大明显。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293.34点,跌32.48点,跌幅1.40%,成交1059亿元;深成指报收9208.03点,跌134.34点,跌幅1.44%,成交1008亿元。

  四利空砸盘沪指滑落2300

  中新网证券频道盘点各媒体公开报道显示,众多证券分析人士认为,今日沪指重挫滑落2300点大关,主要是受以下四大利空因素压制。

  汇丰昨日发布的2月份中国制造业经理人采购指数(PMI)初值录得50.4,未能延续1月份的良好势头,创下四个月来的最低,低于此前彭博市场预测值,其意外走弱引发了部分声音对于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同时创下4个月最低位的还有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2月份初值仅录得50.9(1月份为53.1)。

  “新国五条”出台,楼市调控又“紧上一扣”。面对价格不断反弹、市场日趋火爆的楼市,国务院日前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并出台了“新国五条”。从内容上看,“新国五条”有三大特点:一是再次重申了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二是提出了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三是加快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项目的供地、建设和上市,尽快形成有效供应,同时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

  尽管目前IPO已经实质暂停,但要注意的是,目前正在排队的企业仍多达869家。同时随着股市回暖,连日来上市公司再融资预案频频推出。统计显示,截至2月25日,今年以来A股共有51家公司发布了定向增发预案(剔除未通过预案的3家公司),累计增发137.2亿股,拟募资总额达到790.95亿元,较2012年同期拟再融资额609.56亿元,同比增长29.76%。

  外围市场方面,美国白宫和立法者要面临达成妥协的最后期限,来避免联邦政府开支自动削减在本周五生效,同时意大利大选受到市场关注,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翼联盟的强势表现使该国紧缩政策受到威胁。受此影响美国股市25日收盘全线走低,道指创去年11月初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受此影响,早盘两市大幅低开。

  大盘调整未完待续

  申银万国认为,作为领头羊之一的房地产股仍在延续震荡下跌,深证成指也在惯性探底,因此大盘短线尚不具备企稳的必然性。预计短线大盘仍需一周左右的整固时间,上证综指在2250-2280点区间获得支撑的可能性较大。

  中信证券发布3月投资策略报告称,大盘仍有向下调整空间。流动性预期的变化以及地产政策调控的不确定性是主要原因,短期建议适度调配消费(商贸零售、食品饮料和医药)、公用事业(电力)和TMT,继续关注军工、环保等主题投资。同时密切关注3月中旬两会政策和经济数据可能给市场带来的积极影响。(中新网证券频道)

[作者:陈鸿燕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