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银行股企稳回升 调整或告一段落

2013-02-26 13:40: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号  

  

  昨日午后银行股展开一轮升势,并推动沪综指企稳回升。其中,平安银行收盘大涨4.65%。

  银行股素来都是市场的中流砥柱,尽管昨日这类个股并未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但午后的一波反弹还是成功令指数企稳回升。截至昨日收盘,中信银行指数上涨1.00%,平安银行大涨4.65%,宁波银行、兴业银行和中信银行紧随其后,分别上涨2.58%、2.38%和2.21%,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和民生银行的涨幅均在1%以上;银行股中仅有北京银行、农业银行和招商银行小幅回落,且跌幅均不足1%。

  统计显示,中信银行指数在2月4日创出本轮反弹的高点,其后便一路震荡下行,截至上周五(2月22日)最大跌幅超过12%;其中,民生银行和浦发银行累计跌幅均超过15%,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和中信银行的跌幅也都在13%以上。昨日银行股企稳回升,在一定程度上预示着短期调整或暂告一段落。

  国泰君安银行业分析师邱冠华认为,银行股在平台调整之后“还有一片天”,有望继续突破。其指出,经济温和复苏即为银行股蜜月期,且行业不确定性下降的故事仍在继续,A股银行合理估值至少1.8倍PB、12倍PE。品种方面,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和北京银行将强者恒强。

  中信证券银行业研究小组则在最新一期报告中指出,银行股估值步入合理区间,大银行具备补涨空间。该报告指出,过去两月四大行涨幅仅15%,低于行业40%的平均涨幅;而历史经验显示,银行股上涨存在轮动效应,四大行上涨存在滞后期,且具备盈利与估值双重吸引力。该报告推荐浦发银行、北京银行和农业银行,建议关注交通银行。 记者 李波

[作者:王安宁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