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驻京境外记者聚老舍茶馆 体验北京元宵节文化

2013-02-22 21:2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2月22日电 2月22日蛇年农历正月十三晚上,位于北京前门地区老舍茶馆内红灯高挂,“福”字悬垂,三层演艺大厅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常驻京境外记者及家属等150余人,在这里猜灯谜、摇元宵,叙友谊,尽情体验老北京传统元宵节文化。

  为对外塑造北京良好的国际形象,弘扬和传播中华文化,增进与境外媒体常驻京编辑记者的友谊,2012年,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通过举办外国记者新年招待会、新春大拜年、“泛舟颐和·共迎端午”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行、中秋招待会等活动,借助乘龙舟、包粽子、系彩线、挂香囊、听民乐等形式,先后与常驻京的200多家境外主流媒体的高层负责人和编辑记者们联谊、交流。

  如今,北京市新闻办又借元宵佳节之机,联合西城区政府,采用柔软、灵活的联谊方式,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服务常驻京境外媒体,增进他们与北京市的交流和友谊。

  参加联谊活动的常驻京境外记者高度评价北京市政府过去一年里在深化改革、改善民生、保护环境等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全面深入报道中国,为增进北京与世界的相互了解与沟通贡献力量。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