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四川绵阳举办“春风送岗位”招聘会 用工规范成亮点

2013-02-22 15:0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 杨海燕 摄

图为应聘者精心挑选心仪企业。 杨海燕 摄

  中新网绵阳2月22日电 (曾云 杨超)“我想找一份销售的工作,待遇3000元以上,有适合我的吗?”22日一大早,家住绵阳高新区的张召万赶到五一广场,在“春风送岗位”招聘求职暨创业服务洽谈会上寻觅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

  由绵阳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妇联等多部门联合举办的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长虹、九洲、波鸿等当地240余家用工企业入场招聘,提供了涉及电子装配、机械、行政等10多个行业50余个工种12700余个岗位供求职人员洽谈选择。同时,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咨询点,为求职者提供创业扶持、法律维权等咨询服务。

  “原来找工作,五险一金、公积金等保障补贴齐全的企业很少,现在基本上都在向标准靠齐。”来自盐亭的居民黄士平一家四口人都在外面打工。在今天招聘现场,看到企业福利保障与沿海地区不断拉近,这让他很高兴。“如果在这里找到合适的就不外出打工了。”

  在各企业咨询点,相应的招聘信息种类繁多,条件明细,一目了然。“即使工资低点,我还是愿意选能学到东西的工作。”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即将毕业的应届生阮思菡,在寻找到心仪的用工企业后,递交了精心准备的个人简历。

  “企业并非招工难,而是‘留工难’。”绵阳市川星锅厂招聘负责人雷开富告诉记者,为了招募到到愿意长期从事专项技能的优秀技术人员,今年企业将薪金待遇提高了近50%,达到4000—6000元。

  “这次前来招聘的用人单位必须遵守依法与劳动者签订书面劳动合同、按月足额发放工资、参加基本社会保险、提供安全的劳动用工环境等四项承诺,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绵阳市总工会副主席贾智艳表示,系列招聘活动将持续到3月,并将在北川、三台、盐亭等区市县陆续举办大型招聘会。(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