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西装男专偷乡镇政府办公室 称“安全”地下手易

2013-02-22 11:19:00 来源: 钱江晚报 
字号  

从2011年开始,建德、兰溪、龙游等地的多个乡镇政府办公室财物失窃,被偷的还多是女性公务员的办公室。

这事儿让很多人觉得蹊跷,一开始,有人怀疑是“内贼”所为。直到前段时间,兰溪警方抓到了姚某,原来这么多案子都是他做的:姚某专偷乡镇政府办公室,前后共得手20多次。

去年10月15日早上10点多,兰溪一个乡镇政府大楼,一间办公室的铁皮柜子里,一只棕色钱包盗走,里面有现金2000元。

接到报警后,兰溪市公安局游埠派出所调查发现,过去一年以来,周围发生了多起类似的案件:

2011年2月底,建德市大慈岩镇政府办公楼里,一只装有2000元的皮夹被盗;

2011年11中旬,金东区一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里一只女士钱包被偷;

不久后,婺城区一镇政府办公室里,放在凳子上的一只包里的皮夹被偷走……

民警分析,这些案子有相似之处,比如,从治安探头拍摄的录像看,失窃的办公楼里,都出现过一个中年男子,中等身材,西装革履,手拿小提包,嘴里还叼着名牌香烟,在乡镇府门口闲转后,大摇大摆走进办公室。而失窃的办公室,都是在兰溪附近。

很快,民警就根据线索,锁定了嫌疑人姚某。

姚某是兰溪市兰江街道畈口村人,曾被劳动教养一次,多次被判处有期徒刑。

被民警抓获后,姚某交代,从2011年以来,他先后作案20多起,有的乡镇大楼,他前后就进去5次。

之所以选择女性公务员所在的乡镇政府办公室是因为他看准了一点:大家都觉得政府办公室比较安全,尤其是女同志,出去扔垃圾或者倒开水,直接开着门,包就放在桌子或者凳子上。

目前,姚某已被兰溪市人民法院判处9年零6个月。(通讯员 林马富 记者 朱丽珍 实习生 黄伟敏)

[作者:陈杰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