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东方不败苦恋令狐冲 网友:哭了金庸 笑了琼瑶

2013-02-22 10:50:00 来源: 大河报 
字号  

  在这个以雷为乐博收视的时代,各种突破性别、年龄、身份和一切既定常识的虐恋成了观众“喜闻乐见”的调味品。新年伊始,春节档电视剧相继热播,各种虐恋轮番上演,把观众雷了个外焦里嫩。不是我不明白,是这个时代变化太快。

  性别 乱

  东方不败是女儿身

  什么叫虐心?当令狐冲不爱小师妹岳灵珊,不爱圣姑任盈盈,恋上教主东方不败,观众只有自问:“这也能行?”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新版《笑傲江湖》中,由陈乔恩饰演、号称“史上最萌”的东方不败,“自从遇见令狐冲的第一天起,心就跌进了深深的湖水”,并随即开启“全心全意为令狐冲服务”模式,帮令狐冲教训情敌、为令狐冲输送真气、不顾性命多次搭救令狐冲,在传说的结局中更是将心换给了令狐冲深爱的任盈盈。真是哭了金庸、笑了琼瑶。

  与其说新版《笑傲江湖》是一部武侠剧,不如说是一部裹着武侠外壳的琼瑶剧。在编剧于正手中,东方不败从一开始就是女儿身(上图),由此便可以放心大胆追逐真爱。面对网友质疑,于正倒颇为坦然:“只要观众觉得好看,只要有一个人吸收我电视剧里的正能量,学会了珍惜,对我而言就行了。”

  年龄 乱

  陈龙向林妙可表白

  虽说这年头流行大叔萝莉恋,可把37岁的陈龙与14岁的林妙可放在一起,观众恨不得自戳双目。正在央视八套播出的《仙女湖》中陈龙背着林妙可(下图)深情表白的桥段,观众直呼难以接受,更调侃陈龙为“奇葩痴情男”。

  面对争议,刚刚升级做奶爸的陈龙表示有些无奈,他解释道:“和林妙可之间的感情戏其实是很纯很干净的,剧组对林妙可是非常保护的,并非大家想象中的那样。”陈龙介绍道,剧中林妙可出现的场次其实只有几集,自己痴情的表白是希望唤醒她对前世的记忆,林妙可依然保持天真懵懂。

  见习记者 梁宁

[作者:刘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