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前年就有了9元诊疗费 参保能报8元

2013-02-21 07:48:36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

昨日,国务院要求全面实施一般诊疗费。各地结合实际合理确定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一般诊疗费标准,原则上在10元左右。

而很多河南的老百姓,早在2011年就已经受惠于这个政策。据省卫生厅农卫处副处长戴能光介绍,2011年7月1日,省财政厅、省卫生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及省发改委发布文件,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推行一般诊疗费。

原标题:国务院昨日出台“医改新政” 要求全面实施一般诊疗费 基层诊疗费10元左右

昨日,国务院出台医改新政——《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新机制的意见》,各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一般诊疗费标准原则上在10元左右。

其实,我省很多老百姓早在2011年就已享受这项政策,如果去公办的社区诊所,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等统统打包,只用交1元。而到村卫生室,只需要5角钱。

目的

增加基层

医疗机构收入

“设置一般诊疗费,目的主要是为了发挥医保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补偿作用,增加医疗机构收入而又不加重群众负担。”戴能光说。

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基层医生说,政策非常好,一般诊疗费补助是他们收入的其中一块,但目前在基层报销手续太烦琐,要填两个报表,一个挂号单,钱半年才能结一次,希望政府能简化程序,缩短报销时间。

[作者:首席记者 郑筱倩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