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旧金山古旧书展闭幕 中文古书画颇受瞩目

2013-02-19 15:43:00 来源: 深圳商报 
字号  

  ▲参展商戴维·谢夫奇克(左)和辛西·巴芬顿展示美国于1834年出版的第一本中文书籍《救世主坐山教训》。新华社/发

  第46届加利福尼亚国际古旧书展17日在旧金山结束。本届书展特别侧重于亚洲地区,展出的一批中文古书画、手稿及文物颇受瞩目。

  本届古旧书展为期3天,共有来自全球各地的220多个书商参展。展品包括古书、手稿、海报、地图和明信片等,涵盖公元8世纪到20世纪。

  在书展上,多家参展商推出的各类中文古旧书籍等引发参观者的浓厚兴趣。一本上世纪初由无名氏手绘的中国京剧脸谱画册标价9700多美元(约合6.05万元人民币)。

  美国出版的第一本中文书籍《救世主坐山教训》因其历史价值而“身价”不菲。参展商提供的资料显示,该书于1834年在波士顿印制,为宗教类书籍,是当时首次采用金属模版印刷的中文书。因属试验性质,印数很少,这本书标价高达3.5万美元(约合21.8万元人民币)。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东亚图书馆也首次在书展上展出该馆与东亚相关的收藏品。人们在展柜里可以看到《春秋左氏传》和《大明一统志》等中国古书籍。

  加利福尼亚国际古旧书展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同类书展之一,内容包括展示、讲座和研讨会等,是古旧书商及爱好者交流、分享、鉴定及收藏的平台。(报道员 刘艺霖)

[作者:鲍文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