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李云迪不与刘谦搭档闹元宵 赴欧洲为巡演做准备

2013-02-19 13:50:00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蔡明在央视春晚中的“毒舌老太”形象已经深入民心。

郭德纲上完春晚又闹元宵。 资料图片

虽然央视春节晚会早已落下帷幕,但讨论的气氛却远远没有散去。今年的元宵晚会取消了“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的环节,使得原本类似于表彰总结大会的元宵晚会少了一丝火药味,但并不妨碍网友们自娱自乐地寻找后赵本山时代的“小品王”,而根据网络投票,蔡明的毒舌老太太形象受到了更多网友的青睐。

另一方面,往年的元宵晚会通常是春晚被刷节目的“再利用”,但今年的元宵晚会却出现了许多今年春晚的熟悉面孔,比如郭德纲、刘谦、开心麻花等都已确认将会加盟元宵晚会。

“小品王”花落毒舌蔡明

后赵本山时代的“小品王”是谁,原本该是今年央视春晚留下的最大悬念,但今年取消了“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因此官方的民调已经不可能出现。但这似乎并不妨碍观众们自娱自乐地评选“小品王”的热情,在腾讯发起的一项“央视蛇年春晚最大的亮点”的调查中,“蔡明变毒舌老太,‘腹黑体’爆笑”这一选项收获了超过38000张投票,占投票总人数的近四成,在网友评选出的四句本届春晚最经典流行语中,《想跳就跳》贡献了三句。由此可见,从民意上来说,今年的“小品王”非蔡明莫属。

“都是千年的狐狸,你玩什么聊斋啊”,网友们评点,蔡明此句一出,其吐槽程度可谓到巅峰,更有网友建议她可以成为春晚保留角色,在别人表演时,就坐一旁吐槽,面上的人物经得起涮了,全民娱乐就真正普及了。

从这个调查结果可以看出,春晚老脸不老脸的,对于观众来说,其实并没有那么重要,冯巩那句“我想死你们了”依然可以唤起许多观众本能的笑神经,但如果要做到能让观众保持新鲜感,归根到底,还是作品要有新意。以往的语言类作品许多都是使用流行的网络语言作为包袱,而这次,蔡明和潘长江创造了自己的经典流行语,从这点上看,已经能和本山大叔有得一拼了。

郭德纲再次挑战“非主流”

虽然受到哈文的力挺,但之前被寄予厚望的郭德纲在央视春晚上的演出并没有博得满堂彩却是不争的事实。春晚给足了郭德纲面子,《败家子》的节目长度达17分钟,但德云社的旧段子大集锦依然让许多期待听到新作品的观众感到“不够味”。对于反响平平这个评价,郭德纲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承认相声不能满足所有观众。“相声是为相声观众准备的,从来没有听过相声的,让他一下子接受,肯定不可能。还是那句老话,您还茹毛饮血呢,跟您探讨什么满汉全席啊!”对于有观众提出的包袱陈旧的问题,郭德纲则说:“全场五千多观众有十个资深相声迷,你要考虑这十个,那几千多就得造了反。所以我们还是顾及大多数观众能听得懂,通俗易懂。”

郭德纲依靠小剧场相声起家,对于上春晚这件事,郭德纲说这是“规定动作”:“那个舞台有很多特殊情况,第一排有人坐在那儿举着表,我必须赶在那个分那个秒下来,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我觉得不同的舞台有不同的表现形式。您觉得不过瘾,上剧场买票!谁要求一晚上演出就得满足你一辈子的愿望,这是不可能的事儿。”

无论如何,老郭这次跟春晚杠上了。上完了春晚,郭德纲透露还将继续上央视元宵晚会,“元宵晚会我会录《追着幸福跑》。之前好多人说相声的包袱已经给‘刨出来’了,其实他们不了解我。我曾经在小剧场跟观众打赌,我不说《报菜名》这种熟悉的节目,我说不一样的节目,我让你30天天天买票。好演员不是观众听完包袱了就不来了,我们卖的是演出技巧,看的是个人魅力。”

刘谦闹元宵不再搭李云迪

一句“找力宏”,让刘谦成为了今年央视春晚上最大的亮点之一,这种关注度甚至超越了魔术本身,对于许多观众来说,魔术变得怎么样是其次,最主要的是,刘谦把王力宏和李云迪的笑话变成了一场微型的情景剧。

尽管此次的舆论风波还未平息,但起码刘谦和央视的关系并未像外界所说的有裂痕。刘谦的经纪团队向记者透露,春晚之后刘谦确实收到了元宵晚会剧组的邀请,也正在着手准备。至于这次表演什么节目,搭档是谁,经纪人则表示:“所有的新闻口径都必须由元宵剧组发布,所以暂时保密。”看起来,在经历了这次“找力宏”的事件后,刘谦吃一堑长一智不敢多说了。

有网友猜测,这次央视会不会让刘谦和李云迪再次搭档,让两人一笑泯恩仇?虽然愿望是美好的,但答案是不可能。根据李云迪经纪人的消息,李云迪3月将在欧洲巡演,目前已经远赴欧洲进行准备。

记者 吴敏

[作者:鲍文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