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甘肃大范围降雪引发铁路春运客流激增

2013-02-18 13:2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18日,甘肃大部地区出现降温降雪天气,由于积雪较厚,出于安全考虑,大批旅客由公路涌至铁路出行,兰州火车站中短途客流暴增。 于海生 摄

    18日,大批旅客由公路涌至铁路出行,兰州火车站中短途客流暴增,兰州火车站工作人员清扫积雪保证旅客出行安全。 于海生 摄

  中新网兰州2月18日电 (记者 杨艳敏)17日至18日,甘肃大部地区出现降温降雪天气,记者18日在兰州火车站了解到,由于积雪较厚,出于安全考虑,大批旅客由公路涌至铁路出行,兰州火车站中短途客流暴增,整体发送人数与前日相比增加近3成左右,预计单日发送近4万人,形成节后最高峰。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此次降雪范围较广、厚度较大,公路部分客车停运,同时高速公路也对出行车辆要求安装防滑链,众多原本自驾出行和乘坐客车出行的旅客纷纷辗转至铁路,面对不良天气和突发客流,18日6时起兰州火车站就启动了除雪应急和大客流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全力清除积雪和铺设防滑通道,保证旅客安全出行。

  虽然目前兰州火车站处于务工流、返程流、学生流等多流叠加的客流高峰,但新增客流主要以武威、嘉峪关、西宁、天水等方向为主,始发与过往列车较多,运力较为充沛,目前旅客基本没有滞留,但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客流持续保持高位,10日内车票基本售罄。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