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市区今年增绿将超500万平方米 相当于55个绿城广场

2013-02-18 07:32:3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有人说,郑州街头公园太少,今年,郑州就将新建区级公园10个,新建游园20个,建设十字路口及街头绿地100处以上。还将对人民公园、碧沙岗公园、紫荆山公园、月季公园、绿文广场、经纬广场等老休闲场所,进行基础设施改造。

要绿化,苗木少不了,记者了解到,21200亩花卉苗木基地、13.2万平方米日光温室、65.3万平方米连栋温室将在2013年“供血”绿城“造绿”,这意味着,全市绿化苗木自给率达到85%。

  

依照绿化规划,郑州街头这样的游园将增加更多。

原标题:市区今年增绿将超500万平方米

2013年,郑州市区将新增绿地500万平方米以上,这相当于55个绿城广场。另外,郑州还将新建区级公园10个,新建游园20个,建设十字路口及街头绿地100处以上。这是昨日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市2013年全民义务植树及造林绿化工作方案》中了解到的。

今年,郑州要建95个森林社区、5个森林乡镇、1059.4公里的生态廊道,绿化总面积达7.32万亩。

按照《方案》,今年,郑州要逐步完善生态廊道服务功能,对连接“六城十组团”的主要道路、水系和重要节点,进行高标准绿化和改造升级,对快速通道、三环两侧、出入市口等重点区域实施大拆迁、大绿化。

[作者:记者 张渝 文 白周峰 图  编辑:刘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