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中原网记者春节见闻:深圳的绿化和空气让人怀念

2013-02-18 08:52:49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编者按】有钱没钱 回家过年!在新春佳节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中原网编辑记者也回到了家乡,记录下一些所见所闻。中原网编发这些回乡见闻,希望能以小见大,从侧面反映中原大地上的变化和风俗。

中原网记者 李一

春节期间去了趟深圳,印象最深刻的,是深圳的绿化和空气。

开着车在深圳的大街小巷转悠,满眼的绿色。不管是景区还是公园,不管是小区还是街道上,到处都是树木。除了主干道能看到道路两边的高楼外,一般道路两旁入眼的都是高高低低的树木,高大的树木枝繁叶茂,恰恰能遮住道路,可以想象,夏日走在道路上的舒爽。树木之间间或露出各色的花朵,无论树叶还是花朵,俱是精神挺拔,清新干净。

有了这么好的绿化,无怪乎呼吸感觉那么舒爽。我问朋友,是不是因为过年的几天,大家都放假了,道路上的车辆少了,空气才会如此清新?

朋友说,不是的,一直都是如此。

比较起来,深圳的汽车应该比郑州多多了,天空依然湛蓝的原因,归根究底还是绿化做得好吧。

回来以后,一上班就感受到了雾霾天气,心里也觉得灰蒙蒙的。像张泉灵说的,假期去洗了几天肺,又回来当人肉吸尘器了。

绿化城市,净化空气,真的是刻不容缓了!

[作者:记者 李一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