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香港爱心人士行路上广州过人日 坚持20年筹善款

2013-02-17 14:34:00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0多香港爱心人士参加“行路上广州”活动,沿途村民打气支持

  正月初七,一群来自香港的爱心人士用“行路上广州”的另类方式,特地来广东过“人日”———他们是在今年大年初三(2月12日)从香港出发,经深圳、东莞、广州、清远等地,16日抵达阳山县屋村苗圃希望小学收步。此行五天,行程超200公里,他们的初衷———身体力行去体验山区学童每天翻越崎岖山路求知的那一份艰辛;以热忱之心为内地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筹集助学款。

  据了解,“行路上广州”是香港苗圃行动与广东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1993年联手发起、依托希望工程公益平台推出的一项步行筹款活动。主办方每年都会组织香港市民,逢农历正月大年初三从香港出发,一路步行至终点广州。

  “今年是‘行路上广州’20周年纪念日,活动的终点放在了‘行路上广州’20年前在广东资助的第一所希望小学。主题定为‘回到校源’,也就是回到20年前爱心之行的源头,寓意善心、爱心生生不息、循环往复!”昨日,在阳山,香港爱心人士东叔向羊城晚报记者介绍,只见东叔面色红润、声如洪钟,他告诉记者,他今年80多岁了,已参加了十多年的“行路上广州”活动。自己的经济状况及身体条件都允许,所以希望尽绵薄之力,筹点钱并且身体力行,帮助贫困儿童圆上学梦。

  今年“行路上广州”的香港爱心人士一行260多人,年纪最大的86岁,最小的才6岁。有白领、义工、退休人士。一对平均年龄超60岁的挪威籍夫妇,春节特地赶到香港参加这次活动。

  今年的筹款目标是250万元,每位参与者至少要筹集5000元善款。据悉,不少参与者都是超额度捐助爱心资金,有成员仅个人就为活动筹得7万多元。总筹款额还在进一步统计中。筹得的经费最终将拨30%用于广东省内乡村学生“幸福厨房”项目,另外70%用于省外特殊儿童支出。(记者黄玉杰,实习生李奉慈,通讯员蔡立、梁志华摄影报道)

[作者:陈杰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