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英女子患罕见疾病双腿不停地生长重200斤

2013-02-17 16:27:17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字号  

  塞拉斯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自己对生活充满热爱。

  巨大沉重的双腿使得塞拉斯的生活异常艰辛,但她并没有因此熄灭对生活的热爱。在父母的鼓励下,她19岁时搬离了家,到兰开夏郡中央大学求学,并获得了心理学学士学位。她还曾是防虐待动物协会的一员,但由于长期遭受关节炎、深静脉血栓和腿部血块的困扰,一直没能做全职工作。

  塞拉斯曾推测自己患的是罕见的“普罗特斯综合征”,又名“变形综合征”。然而在过去一年中,由剑桥大学罗伯特·森普尔博士率领的一个研究小组根据塞拉斯的血液和组织样本绘制出了她的DNA图谱,发现她所患的疾病是一种罕见的基因突变症,事实上她是世界上第一个被发现患有此种疾病的人。

  研究人员根据DNA图谱研发出了一种药物疗法,旨在用健康的基因取代突变基因。塞拉斯从去年9月起开始接受治疗并服用药物。最近,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觉得服药后自己的双腿已经开始收缩了。

  尽管面临种种磨难,塞拉斯始终保持坚强和乐观。她说:“我真的很想念旅行,我希望有一天能再次走路。”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