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中原网记者春节见闻:“堵车”进农村镇上买房成时尚

2013-02-17 08:56:48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编者按】有钱没钱 回家过年!在新春佳节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中原网编辑记者也回到了家乡,记录下一些所见所闻。中原网编发这些回乡见闻,希望能以小见大,从侧面反映中原大地上的变化和风俗。

中原网见习记者 任书君

炸响的爆竹、喜庆的春联、丰盛的佳肴……到处一派喜气洋洋的气象,无处不在展示着春节阖家团圆的温馨气氛。

春节,在我的农村老家南阳,浓浓的年味,也处处彰显着农村的新变化,走亲访友开轿车,农村也“兴”起了“堵车”,一些村民还在镇上买了新房,“买房”也成为了农村人谈论的热点。

春节开车走亲访友 农村也“堵车”

春节少不了走亲串友,代步工具可是犹为重要。还记得儿时走亲戚骑的自行车,邻居家开的“奔马牌”三轮车,这些都已成为历史,如今轿车在农村随处可见。

一条从村中间穿过的小河,是我儿时经常玩耍的地方。现在小河早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柏油路,方便了村民,成了附近几个村的“交通要道”。

对于这条“要道”,村民们表示,生活好了,很多人还都买车了,原来幽静的小村庄,如今也是车水马龙,还不时“堵堵车”。

“不光城市堵车,你看看,咱这农村也会堵!”村民们说,过年串亲戚,原来都是骑自行车,开“奔马牌”三轮车,如今轿车越来越多。轿车一多,农村里堵车也成了常事,特别是在过春节的时候。

农村“盖房”变“买房”

城市居民都向往农村,盖个房子,有个院子,过着闲适的生活。可是如今农村人却变“盖房”为“买房”,一些村民不再盖房,而是在镇上买了新房,“买房”也成为了农村人谈论的热点。

村后麦田的面积小了,麦田中间也搭起了高高的围挡,正在建居民楼。

“你大伯家也买房了”,“新农村社区的房子已经快卖完了”,“你家新买的房子一平米多少钱?”这些常在城市中谈论的话题,如今也“传”到了农村。

“现在生活好了,种地少了,房子是买的,想吃点儿啥随时都能买到,跟城里差不多。”老一辈的村民们也都乐呵呵地说。

[作者:见习记者 任书君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