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除夕海南发布海上大风蓝色预警 春节期间温暖少雨

2013-02-09 15:5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海口2月9日电(记者 付美斌)海南省气象台9日11时发布海上大风蓝色预警。8日晚起,海口开始降温并伴有细雨,今日的海南显清凉。

  今日是中国传统佳节除夕,海口民众早早起床,前往菜市购置当天和大年初一、初二的必备菜品。受南下冷空气影响,从8日傍晚起,琼北地区开始天气阴沉,并不时伴着小雨,气温有所降低。

  海南省气象台9日11时发布的天气预报(危险天气)表示,今天下午到后天夜间:北部湾海面,海南岛东方、昌江到海口一带海面,多云有阵雨,东北风6级,阵风7级,今天夜间起减弱为5-6级;海南岛文昌、琼海到万宁一带海面,多云有阵雨,东北风6-7级,阵风8级,今天夜间起减弱为5-6级,阵风7级;海南岛陵水、三亚到乐东一带海面,多云有阵雨,东北风5-6级;以上地区沿海各港口所挂强风一号风球不改变。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东北风6级,阵风7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东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海南省气象台发日前发布消息称,预计,9日~15日(除夕~初六),仅有两股弱冷空气影响海南省北半部地区,第一股冷空气于9日(除夕)影响海南北部,第二股于12日夜间(初三)南下补充。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影响时间短、范围小、降温幅度不大,因此春节期间海南省各地天气情况总体良好,没有强降温、连阴雨及寒冷天气出现,各地早晚清凉,白天暖和,北部地区仅有短时间的小雨天气,南部地区阳光明媚,有利于外出旅游和探亲访友。

  海南省气象台提醒,9日和12日夜间~13日,东线海口~琼海段、西线海口~昌江段、海屯高速公路沿线有小雨天气,道理湿滑,能见度低,提醒司机谨慎驾驶。其余时段交通条件良好。另外,9日和12日夜间~13日琼州海峡风力较大,对通航有一定影响,提醒有关部门注意节日期间的交通安全。(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