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联通:"充值卡失效案系因高管密码被盗"消息不属实

2013-01-31 18:40:0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联通“充值卡无效门”事件不断发酵,此前,中国联通坚称问题在于商户没有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导致密码被泄露,不久后,就有消息传出,这是中国联通内部一高管登陆账号密码被盗,致犯罪嫌疑人在其网发现漏洞,获取充值卡账号和密码牟利。事实究竟怎样?今天,安徽省泗县公安局和中国联通分别发布公告。

  安徽省泗县公安局表示,接到当地居民王奎的报案后,经侦查发现,报案人王奎在中国联通公司官方网站购买联通充值卡的账号属于被他人非法登录,并下载了王奎购卡的历史记录。

  中国联通负责人:此前部分媒体报道的所谓“充值卡失效案系因高管密码被盗”的消息并不属实。

  根据王奎介绍,他是2012年8月份开始通过网络经营联通公司充值卡销售业务,10月5日、6日其从中国联通公司官方网站批量购买了价值200余万元的充值卡,将其中部分充值卡通过网络销售给上海两家公司。10月10日后,上海两家公司及王奎本人相继发现购买的联通充值卡部分已被他人充值,初步估算损失超过10万元。

  在事件发生后,警方判定,这是一起利用计算机互联网技术在网上实施盗窃他人财物案件,并要求中国联通方面予以配合,中国联通方面称:在前期案件侦查过程中,联通本着对用户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安徽警方开展了相关工作,今后将继续积极配合公安和司法机关的侦查、审理工作。

  公安局方面经过调取证据,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解某,并于今年1月6日在来安县警方的配合下将解某成功抓获,通过现场搜查获取大量作案工具等物证。

  安徽省泗县公安局表示,解某、男、现年24岁,家住安徽省来安县半塔镇,无正当职业。去年,他多次运用网络技术,窃取中国联通公司充值卡购买客户信息,冒用购买人账户,非法侵入中国联通公司网上营业厅,窃取他人购卡历史记录,利用批量充值软件将盗窃的充值卡向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充值、提现,获取赃款。除了泗县王奎充值卡被盗外,侦查中发现还有其他客户充值卡同样被盗。涉案被盗客户及实际损失数额有待进一步侦查核实。

  目前,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对于各方意见颇多的服务问题,联通负责人说:中国联通将根据未来互联网发展的要求,不断完善网上营业厅服务能力,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记者张棉棉)

[作者:贾亦夫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