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中国银行网银被指存安全漏洞 储户16万存款不翼而飞

2013-01-31 15:38:07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行e令外观

中行网银登陆界面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于梦溪)储户收到网银升级短信,却误入钓鱼网站,日前,中国银行郑州储户高先生遭遇网银诈骗,其动态密码被不法分子盗用,致使近16万元存款不翼而飞。高先生认为中行网银系统存在安全漏洞,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应当对此事负责。

短信提示网银要升级

高先生是河南开启电力实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中国银行郑州市经开区支行设有企业账户。

2012年10月29日,高先生收到一条短信,内容为“尊敬的网银用户,你的中行e令将于次日过期,请尽快登录进行升级,给您带来不便请谅解,详询95566(中国银行)”。发送短信的号码,是归属地为上海的手机号。

高先生说,自己经常接到中行客户经理用普通手机号发来的短信和电话,以为这次也是客户经理的通知,就将短信转给了自己的会计刘女士。

[作者:见习记者 于梦溪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