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中牟草莓成熟 邀网友亲近自然体验采摘乐趣(组图)

2013-01-29 17:54:10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采摘的快乐

采摘活动现场

悬空式草莓大道

   中原网讯(记者 刘贺林)数九隆冬,天寒地冻,万物萧瑟。位于中牟县姚家乡的一座生态农庄里,却春意盎然,生机勃勃,每天游客如织。

在生态园内,一座座塑料大棚排列有序。进入大棚内,一颗颗硕大、鲜红的草莓引人夺目,让人垂涎欲滴。

在这里,游客们不仅现场可以采摘和品尝到甜美可口的新鲜草莓,还可以切身体验“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和快乐,这里就是——河南弘亿国际庄园草莓馆。

红红草莓心 浓浓中原情

草莓这种红彤彤又惹人喜爱的水果,犹如一个个蒙着面纱的少女,静静的等待着人们的到来。

郑州市网友通过微博、论坛、博客等多种形式,自发组织到中牟采摘草莓,用这种更加生态、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来迎接新春的到来。

在弘亿国际庄园里,市民争相采摘草莓,放眼望去,鳞次栉比的草莓大棚和潮水一般的游客交融在一起。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其中的一个草莓大棚内,里面一颗颗娇艳欲滴的果实隐藏在肥大的叶子下面,若隐若现。记者迫不及待地拿起篮子,走向这窄窄的田间小路。先摘下一颗鲜红光亮的,放入口中,牙齿还未施力,感觉草莓就已经融化了,汁多味美,清甜可口。

“今天郑州雾蒙蒙的,能见度不超过50米,好不容易一个周末还碰上这样的鬼天气,没想到这里还有这么一处人间圣地,简直就是现实版的桃花源嘛,下周我计划带着父母一起再来一趟……”

在一座草莓高级温室里,几位游客一边忙不迭地将一大颗一大颗的新鲜草莓摘到水果篮里,一边乐呵呵地说。

“我们是特地从开封过来摘草莓的。这里的高级温室亮堂、光线好,比那些连腰都直不起来的塑料布简易棚舒服多了,草莓还不用催红剂、不用激素,价格也还算适中。今天我们玩的很开心,不虚此行!”

“我们是郑州的,今天星期天,没什么事,就约了几个好朋友来摘草莓。在这里不仅可以尝到纯天然、无污染的绿色水果,还可以体验摘草莓的乐趣,真是一举两得。”

“总结一句话,今天绝对不虚此行,借着你们媒体,鼓励更多的市民选择这种更加生态、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来一次肯定还会想着第二次的!”

[作者:记者 刘贺林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