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赵薇处女作《致青春》发预告片 定档4月26日(图)

2013-01-29 16:38:04 来源: 新浪娱乐
字号  

  1月29日,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简称《致青春》)在京举行发布会,并且公布前导预告片,监制关锦鹏[微博]、导演赵薇[微博]、编剧李樯出席了活动。赵薇宣布,影片将于4月26日上映,冲击“五一”档。

1月29日,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在京举行发布会,并且公布前导预告片,监制关锦鹏、导演赵薇、编剧李樯出席了活动。赵薇宣布,影片将于4月26日上映。

  赵薇:讲述大陆人的青春史

  谈到创作的感受,赵薇表示《致青春》讲述的是大陆人的青春史,区别于香港、台湾、韩国的。赵薇说,“我希望这部电影是一个丰富有力量的过程,我不喜欢软绵绵的东西,在开拍前就告诉我的团队,不希望把这部电影拍成明信片。”

  《致青春》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赵薇透露,“我们需要给小说注入一些新的能量,于是就找到了李樯做编剧,注入自己的创作感觉,我相信这部电影和青春小说结合,会有特别的化学反应。”当被问及与小说的区别时,赵薇说,“电影比小说时间跨度大,增强了青春的时代感和烙印。我觉得青春是一场梦,不醒就不走。”

  影片将于4月26日上映,冲击“五·一”档,而之前传闻电影将于6月份上映。赵薇告诉媒体,“我觉得这个电影让喜欢的人等太久了,希望让大家早一点看到。”

  关锦鹏:青春是比较放浪的

  “我是一个恰如其分的监制。”影片监制关锦鹏强调,“这部电影不会有我的风格,我最多分享一些多余的经验给赵薇。我情愿多做导演好一点,做监制蛮辛苦的。”当被问及自己对于青春的感受时,关锦鹏说,“青春是比较放浪的,预告片中的玻璃碎片充满了青春激情。我在青春岁月里曾享受糜烂放浪的生活,但如今青春已是碎片。”

  谈到在片场的感受,关锦鹏透露,赵薇很强悍,第一个拍摄天就拍了30个小时,“当时我害怕主创人员都跑掉了。”不过关锦鹏也表示,赵薇对现场的把控能力很强,让人非常意外。

  李樯:有小清新也有大沧桑

  编剧李樯认为赵薇有很大的潜能,“《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是70后共同的感受,有小清新也有大沧桑。”李樯还透露,赵薇在现场执导演员的方法也很独特,“遇到演员演不出来的时候,赵薇蛮歇斯底里的,会给演员当头一棒。”赵薇说,“我不是攻击演员的无能,而是让他们演出心里的悲愤。”而谈到在片场的状态,赵薇说,“我拍摄的时候很忙,有时候衣冠不整,但还很享受这样的感觉。”

  谈到票房,赵薇也很有信心,“很多我从小到大的影迷说,拍电影是你的事,票房是我们的事,你就放心吧。而且电影学院的老师看完这部电影之后,给了我99分,这也是让我挺意外的。” 

  (王玉年/文 孙慧/摄影)

[作者:王玉年/文 孙慧/摄影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