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籍大学生患罕见遗传病 全国确诊患者不超10例/图

2013-01-24 14:24:56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刘德友去广州,把儿子接回到河南,入住到了郑大一附院。接诊的是该院肾移植科主任丰贵文。看完刘凌的所有检查报告后,丰贵文发现,刘凌的尿毒症是因为双肾结石引起的。丰贵文想起来之前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过一个罕见遗传病案例,症状和刘凌相似,于是,经院领导批准,组织专家进行会诊,对刘凌进行基因检查,证实其患的就是罕见的遗传疾病:原发性高草酸尿症。

    该院肝移植科主任郭文治说,这种遗传病简单说就是,肝脏里缺少一种酶,而这种酶的缺失会让患者体内的沉积物清理不出去,最终引起肾衰竭。而要根治这种病,必须肝肾联合移植。

    刘凌目前在接受抗排异治疗

  19岁的刘凌创造了一个我省第一,而这个第一,却无论如何不是他想要的。去年9月,正上大二的他患上一种罕见遗传病:原发性高草酸尿症。而这种病,从全国来看,确诊的患者不超过10例。刘凌属于我省第一例被确诊的患者。治疗该病的根本办法是肝肾联合移植。昨天,术后在重症监护室度过20多天后,刘凌逐渐战胜了排异反应。医生说,如果顺利,最近几天,他便可转入普通病房了。

  不幸

  大二男生查出尿毒症

  大大的眼睛、一米八的个头,一说起话来,微笑中会透露出些许羞涩。昨天下午,坐在轮椅上,身披一个白被子,刘凌被医护人员从重症监护室推出,去做一个检查。一见到家人,刘凌便微笑着打了个招呼。

  “孩子可懂事,即便身体再难受,也不会说。”一提起儿子,刘凌的父亲刘德友一度哽咽着说不出话。据刘德友介绍,刘凌目前在广州惠州学院读大二,去年9月份时,刘凌开始不断呕吐,开始以为是胃炎,后被广州一家大医院确诊为尿毒症。

[作者:记者 李晓敏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