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京城北风吹来蓝蓝的天 今天多云转晴最高气温1℃

2013-01-16 07:15:00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身处“三九”的北京市民从来没有如此渴望冷空气的到来。今天,众望所归的冷空气将带来三四级的北风,吹走持续了6天的雾霾,让空气质量回到正常状态。

  过去的五六天,人们在网络上“求雾散”,有网友甚至搬出了“风神”的照片,希望能迎来强劲的北风,吹走这灾难性的雾霾。多日之后,北风终于“驾到”,将在今天赶走这引发诸多争议的雾霾过程。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将吹起三四级偏北风,这将有力地驱散雾霾,让空气质量逐渐好转。今天早上可能能见度还不是特别好,最高气温在-7℃左右,相对湿度也依然在80%左右,但白天,北风逐渐加大,覆盖到全市。伴随着北风的,是太阳重新从雾霾中露脸,特别是中午之后,不再是前几日苍白的样子,而是强烈到无法用眼直视。

  所幸的是,气温并没有随着冷空气到来而大幅下降,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在1℃左右,白天最小相对湿度在30%左右,变得干燥起来。夜间是晴天,北风转小到一二级,预计夜间到明天早上最低气温为-9℃,夜间依然相对湿度能够增加到80%左右。(记者金煜)

[作者:蒋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