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南京“搓手猫”走红网络

2013-01-12 10:41:46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这只可爱的“搓手”猫。

  昨晨(1月10日),南京一高校女生在路边拍到一组“搓手猫咪”的图片,发上网后一上午转发量就过万,她的微博中写道“真的是在搓手!把两只手放在肚子上,就像人一样,左右手换着搓。两只小脚冻得使劲并在一起。”这只在路边冻得不轻的肥猫图片立刻引起了大面积怜爱,不少远在外地的网友都希望能来领养这只猫咪。不过也有专家表示,这种动作的猫咪很有可能是有尿路疾病,目前这位同学已经在众多申请领养的市民中挑选合适主人。

  “今早骑车路过,远远看到这只猫咪在搓手!两只小脚冻得使劲并在一起。瞬间心里各种滋味。”南京一高校女生在微博上发了这样一组照片,图中一只胖胖的三花猫像人一样站立在路边,两只前爪耷拉在胸前,多张照片可以看出来,两只小爪子上下搓动。“这只猫是我们附近众多流浪猫中的一只,平时就觉得长的特别讨喜,这时候南京的室外温度只有零下两度,它一定是冻坏了。”这一拟人化的可爱动作立刻引来许多网友的围观,仅一上午,这条微博便转发超过万次。

  “好想给它戴个手套!”“好想抱进被子里捂着!”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这样的动作和身形太萌了,加上肥嘟嘟的身形和三花的花色,很多人表示这只猫像极了名猫“猫叔”。

  尽管这个可爱的姿势引来无数网友的目光,不过记者了解到,这很可能是猫咪有疾病的表现,并非是因为冷。“猫冷的时候应该是全身蜷缩成一团,绝对不会半站着把肚子露在外面,更不会像人一样搓手取暖,说它是在取暖很有可能是个误会。”记者采访到南京一家宠物医院的医生时,他告诉记者,“猫做这种动作很有可能是尿路有疾病的表现,有可能是尿结石或者类似病因,它撒不出尿,才会做出这种动作辅助。”

  在跟帖中,也有不少有经验的网友指出,这只猫可能生病了。不过这丝毫不影响人们对它的关爱,已经有数十位网友表示希望能收养这只流浪猫。甚至还有不少远在外地的网友留言,表示如果可能也想收养,不行的话可以提供费用给它一个家。而微博主人则表示,她已经根据申请人的条件,根据惯例审核过后选择一个能够对它不离不弃的主人。(扬子晚报刘浏)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