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部分驾校延长学员学时 驾考难度增大学费或上涨

2013-01-11 17:51:03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随着驾考难度增加,全国不少城市的学车费用也开始“水涨船高”。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新驾考首先迎来的不是驾校改进教学方式,而是培训费应声暴涨。对于全国驾校趁机涨价的现象。记者以学车的名义分别咨询了郑州市区多家驾校,结果发现,目前郑州市区的驾校C1驾照报名费,本地学员维持在2000元上下,外地学员维持在3500元上下,大部分驾校保留了原来的优惠价格,但这些驾校均表示,随着驾考难度的增大,合格率可能降低,学车费用肯定要涨。

2013年驾考新规 来自@申莘说法V微博

教练按照新规要求,指导学员多加练习。

今年起,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开始施行,在简化训练项目的同时,新驾考对交规理论、实际操作、文明驾驶习惯都提出了新要求。昨日,记者走访驾校发现,实行新考试规则之后,学车难度大大增加,学员学习时间也将延长。记者从郑州多家驾校获悉,虽然目前郑州大部分驾校维持了原来的价格,但多数驾校表示,随着驾考难度增大,学车费肯定会涨价。

【学员有点“蒙”】

取消标杆采用标线一下子没了方向感

去年11月初,郑州市民韩女士在郑州市花园路上的一家驾校报了名,不过没能搭上驾考旧规的末班车。1个月后韩女士通过了科目一考试,开始进行科目二的学习。

“可刚学三节课,驾校就通知暂时不要来上课了,因为2013年新规定要出台,考试会有很大的变化,教练总结出来的教学方法用不上,学员学了也是白学,而且增加驾校的成本。”韩女士说,元旦假期过后,她再次前往驾校,但教练告诉她,还要再等等,因为驾考新规定出台后,教练自己都拿不准,要摸索出一套新的“诀窍”才能教学。

前天,韩女士上了新年的第一节课,发现没了标志杆,她一下子没了方向感。“以前倒车是背口诀,每个车窗都有标志点,左几圈,右几圈,哪个点对准哪个标杆,之后方向盘再怎么回……倒车不用费脑子。”韩女士说,就在学员们一筹莫展时,驾校又教了她新的诀窍。“还是找参照物,不是看杆,而是看线,其实是道理一样的,当车窗上的标志点对准线的夹角时打方向,分几步下来,还是可以倒库成功的。但现在倒车中间不能停顿,要一气呵成,要是平时不加强训练,一次倒进库确实很难。”韩女士说。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