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出台零工市场建设试行标准 进市场找活机会更多

2013-01-08 12:20:4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祭城路办事处设置了外来务工人员临时劳务市场。

如意湖办事处外来务工人员临时劳务市场开展培训课堂。

中原网讯(记者 辛晓青 廖谦 文/图)昨日,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关于印发郑州市零工市场建设标准(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统一了郑州市零工市场建设的试行标准。

“零工市场”能否根本解决目前的问题,市人社局农村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顾珂表示:“我们去年2月就开始调研,全国也没有很成功和成熟的范本,郑州只能说是开始摸着石头过河,在试行的过程中不断完善。”

郑州到底需要什么样的“零工市场”?受访的一些有过帮助外来务工人员经验的市民、网友以及办事处基层单位人员讲述了他们的看法。如果您对此有意见、建议,就拨打晚报热线96678说说吧。

[作者:记者 辛晓青 廖谦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