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各台跨年夜揭秘:央视邀国际大牌 湖南台请刘德华

2012-12-31 15:49:00 来源: 法制晚报 
字号  

  今年中央电视台和几大卫视都有自己的王牌,除央视推出国际阵容外,华语流行乐坛“四大天王”倾巢出动。这在往年是难以看到的场面。

  截至记者发稿时,湖南卫视的跨年晚会彩排还在进行中,刘德华、蔡依林、陈奕迅等大牌明星轮番上阵。

  此外,各大卫视跨年夜的重点节目也被记者一一揭秘。

  中央电视台 播出时间:今日20:00

  晚会以“北京时间”作为主线,表演阵容国际范儿十足:“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阿凡达》主题曲演唱者莱昂那·路易斯、《英国达人秀》亚军罗南·帕克、爱尔兰顶级天团凯尔特女人、美国哈姆雷天使合唱团、韩国人气组合wonder girls、印度宝莱坞歌舞团等均有精彩表演。而卡雷拉斯将和钢琴家郎朗跨界合作,廖昌永和张也将带来美声和民族的“联姻”,莫华伦、魏松、戴玉强三大男高音重磅出击。

  湖南卫视

  播出时间:今日19:30

  据说为了请到刘天王,湖南卫视这次先后拿出了10套设计方案,才打动了原想在家陪女儿的刘德华。他今晚将献歌五首歌,唱足半小时,不仅在现场变魔术重现《童梦奇缘》里的返老还童,还会以零点嘉宾身份亲手为观众送上福袋,一起倒数迎新。

  继去年王菲以一首歌200万献出跨年首秀后,其经纪人陈家瑛这次又请出另一张王牌:陈奕迅。据说他此次出场费为150万,曲目为三首,分别是经典曲目《好久不见》《爱情转移》与新歌《碌卡》。

  江苏卫视

  播出时间: 今日19:30

  “歌神”张学友首次内地跨年将压轴出场,唱足半小时,将现场演唱电影《大上海》主题曲《定风波》。他还将与周杰伦组成“友伦”组合。周杰伦特别挑出4首代表作与新歌《红尘客栈》“串烧”上演。人气偶像王力宏也将有20分钟的演出,献上个唱精华版。

  湖北卫视

  播出时间:明日19:30

  跨年晚会选择在2013年第一晚以录播形式错峰播出,庾澄庆、萧亚轩、张震岳、杜德伟、吉克隽逸、罗伯特·威尔斯、Vitas等中外明星将献唱。

  北京卫视

  播出时间:今日21:22

  今晚将以“慈善”、“经典”、“时尚”三个不同主题推出三台晚会,为观众带来一场长达5个小时的跨年夜电视盛宴。

  “善行天下 第五届首都慈善晚会”将率先揭开跨年序幕,那英、张也、杭天琪、郭峰、屠洪纲、蓝天野、殷之光、陈建斌、蒋勤勤等艺术家、艺人为首都慈善事业送上歌声与祝福。

  “春华秋实 北京电视剧颁奖晚会”将从23:02起播出,100多位重量级电视剧演员、主创将与观众一起重温那些经典电视剧,如86版《西游记》剧组“师徒四人”六小龄童、迟重瑞、刘大刚、马德华,87版《红楼梦》剧组主演欧阳奋强、邓婕、姬玉、郭霄珍、张莉、杨树云等。

  斯琴高娃、陈宝国、葛优、张国立、蒋雯丽、赵宝刚、郑晓龙、毛阿敏、孙楠、汪峰等艺术家、当红明星将到场助阵;接下来“中国时尚大典”将在新年凌晨喜庆上演。

  东方卫视

  播出时间:今日19:30

  黎明为录制《中国达人秀》今年频频奔赴上海,因此他出现在跨年晚会上并无悬念。那英将演唱串烧金曲,奥运冠军林丹也将献出跨年首秀,韩星李准基或将与韩庚同台。

  安徽卫视

  播出时间:今日19:30

  跨年夜播出“国剧盛典”颁奖礼是该台历年惯例。孙俪、蔡少芬、张嘉译、斯琴高娃、林心如、林志颖、徐峥、钟汉良、杨幂、李小璐、贾乃亮、陈柏霖、刘诗诗、胡歌、焦恩俊、李晨、陈思成、潘粤明、刘璇等近200位影视明星到场,“好声音”导师杨坤还将率人气学员吉克隽逸、徐海星、多亮、关喆等人献唱助兴。

  深圳卫视

  播出时间:今日19:30

  由鸥哥、欧弟、王祖蓝主持。范冰冰讲述其从花瓶到“范爷”的奋斗历程,并献唱《飞鸟》。摇滚教父崔健和香港潮女何韵诗同台演唱《花房姑娘》,谢霆锋献唱金曲《谢谢你的爱1999》,汪峰带来《北京北京》与《怒放的生命》。嘻哈舞王潘玮柏和欧弟激情斗舞,刘谦也将献上精彩魔术。

  浙江卫视

  播出时间:今日19:30

  今年凭借《中国好声音》引爆荧屏,跨年也再次打出“好声音”牌,由周立波、崔永元两位名嘴坐上导师的转椅,率领学员进行才艺比拼。

  ●链接

  “北京之光”

  迎新年

  今晚零点钟声敲响时,北京四环内的居民可以看到从天安门西侧的中华世纪坛发射出的“北京之光”——46盏探照灯组成一个5000米高的灯柱射向天空,持续半小时。届时,中华世纪坛南广场将对公众免费开放。

  这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举办的新年祈福活动,都市之声FM101.8、文艺之声FM106.6将在现场搭建直播间,请市民大声讲出自己的新年祝福。

  文/实习生 苏良

[作者:鲍文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