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男子性侵精神病患者获刑 称对方自愿自己冤枉

2012-12-31 11:15:00 来源: 华声在线 
字号  

  与一名患精神疾病的妇女发生关系,章铠(化名)认为只要对方“自愿”就行。为此,他还在法庭上喊冤。记者昨日从湘乡法院获悉,因犯强奸罪,章铠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章铠系湘乡市农民,妻子外出多年未归。今年5月至7月期间,他在明知同村妇女丁某精神不正常的情况下,在家中两次与丁某发生性关系。后经鉴定,丁某精神发育迟滞(中度),事发时无性自我防卫能力。

  因涉嫌强奸罪,章铠事后被公诉机关诉至法院。法庭上,章铠辩称自己与丁某是通奸,不是强奸。法院审理认为,章铠明知被害人丁某系精神发育迟滞者,仍与其发生性行为,不论采取什么手段,对方是否愿意,都应以强奸罪论处,故对其辩护意见不予采纳。(湘潭晚报记者 李涛 通讯员 刘彦军)

[作者:马婷婷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