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宪兵"工资不如保安 台高层拟放宽招募标准

2012-12-31 09:2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2015年将实施募兵制,但其中“宪兵”因体格要求条件高、勤务吃重,目前男“宪兵”的招募率仅达37%。台湾防务部门忧心,以目前每月3万元(新台币,下同)的薪资待遇,当局领导人办公地的卫哨将来恐唱空城计,正研拟放宽“宪兵”招募标准,甚至考虑让过去被“宪兵”排除的“刺青客”也有机会报考。

  “宪兵”因被视为台军的标竿,过去军中选兵时,担任“宪兵”者除必备甲等体位和家世清白外,刺青者更是直接被排除。但基于未来“宪兵”招募不易,军中正在研究,只要报考者的刺青不是在手臂或腿部等明显位置,穿着制服时不会外露刺青者,正考虑放宽允许报考“宪兵”。

  “宪兵”军官不讳言,连民间保安待遇都比领导人办公地“宪兵”卫哨好得多,有体格条件的年轻人宁愿去名牌店担任帅哥保安,没人要拿低薪并在压力极大的领导人办公室站卫兵?为此防务部门曾研究增加战斗勤务加给,替领导人办公地卫兵加薪1万提升募兵诱因,但整体预算有限,短期内不易实现。

[作者:温雅琼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