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13省异地高考方案:河南娃依旧只能在北京借考

2012-12-31 08:01:2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2

[现状] 河南娃依旧只能在北京借考

昨天,一听说北京异地高考政策要放开,家在郑州的许大爷很是兴奋,“孙子后年参加高考,是不是可以在北京参加考试录取了?”

许大爷的儿子媳妇在北京做小生意,5年前,他的小孙子告别爷爷奶奶去北京读初中,目前正上高二。

不过,了解完政策后,许大爷的情绪一下子低落好多。

因为根据政策,许大爷的孙子如果考中职高职学校,可直接在北京参加考试录取,但是如果要参加高考,政策只是允许他在北京借考,高考结束后,依然需要回到我省参加高校招生录取。

而和许大爷有类似经历的陈大妈,最近也在焦躁的期盼中度过。

陈大妈的孙子在上海上高中,2014年要参加高考,她不知道自己的孙子是否会有福气,和上海的孩子一起参加高考录取。

不过,从目前上海市教委透露的信息看,前景并不是十分乐观。

因为据报道,上海的随迁子女在沪中高考改革方案已经基本确定,该方案规定,持“居住证”A证的外来务工人员,其子女可以按规定在沪参加中考、高考;获“居住证”C证人员的随迁子女,按有关规定只能在沪参加全日制普通中等职业学校自主招生考试。据悉,“居住证”A证也就是国内人才引进类居住证,审核实行按要素计分制;而C证则是一般居住证,针对普通外来从业人员;对留学人员,还有人才引进类居住证B证。

[作者:记者 王灿 李晓敏 实习生 刘艳艳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