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兵马"组合曾威震中国足坛 黎兵感慨二十年变化

2012-12-28 15:03:00 来源: 信息时报 
字号  

黎兵有着丰富的青训经验。(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昔日的“兵马组合”,给广东球迷留下了无数美好的回忆。而随着“兵马”的出走,广东足球也走上了沉沦之路。20年后,随着广州再度成为足球的热土,“山哥”黎兵又回来了!昨日下午,富力俱乐部宣布教练组人员变动,上世纪90年代效力广东宏远、现任国青教练的黎兵将出任广州富力队领队一职,接替此前请辞并前往长春亚泰担任主帅的李树斌。

  昨天当消息公布的时候,黎兵的回归引起了众多广东球迷的集体追忆。上世纪90年代中期,马明宇、黎兵相继加盟广东宏远队,组成了当时威震中国足坛的“兵马”组合。如今,黎兵重返南粤足坛,广东球迷也纷纷给山哥送上了祝福。昨日,黎兵在自己的微博上证实了他将出任富力队领队,近20年后重返南粤,黎兵感慨道:“记忆中的广州,还停留在1995、1996年,如今的变化,翻天覆地,我还能适应吗?”

  对于黎兵的加盟,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表示,在上月的老甲A明星赛期间,富力俱乐部与不少名宿有过接触,而黎兵是其中一位,“当时很多同行推荐了黎兵,我们也很看重他的执教经历和资源”。据了解,黎兵出任领队一职,同时也将负责搞好富力青训。在李树斌离开之后,黎兵将于元旦后与球队会合,在富力法里亚斯休假归来之前,负责球队的训练等事务。

  据了解,在结束今年联赛之后,长春亚泰俱乐部力邀曾经带领亚泰队于2009年夺得联赛亚军的李树斌再度出山,最终后者与亚泰签订了一份五年合同。“几个月之前亚泰便想把李导(李树斌)挖过去当领队,现在他重新执掌教鞭,我们也祝福他”,陆毅透露,昨晚富力为李树斌举行了告别晚宴,答谢过去两年为球队的贡献。

  (记者 邹甜)

[作者:于晓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