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京广高铁开通 石家庄居住北京上班不是梦

2012-12-26 22:1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石家庄12月26日电 (记者 陈林)“在石家庄居住,去北京上班已不是梦想。”26日,“世界最长高铁”京广高铁全线贯通正式开通运营,石家庄市委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郭省对中新网记者如此表述。

  高铁拉近了周边城市和北京的距离。12月25日-26日,河北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在省会石家庄召开。河北省长张庆伟在会议上指出,2013年将深入实施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研究制定支持邯郸、邢台两市对接中原经济区规划的政策措施,积极争取石家庄、衡水等市纳入首都经济圈发展布局。

  石家庄市长姜德果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京广高铁的全线开通,让北京、石家庄两地1小时经济圈逐渐成形,这将为石家庄的发展带来更大机遇。随着两个城市交流加快,北京在金融资本、高新技术、人才教育、现代制造等多方面必将对石家庄区域产生辐射,从而推动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

  26日,在新中国第一座红色水电站所在地——河北平山沕沕水景区,来自河北、山西、天津等多个省市的60个旅行社前来参加冰瀑旅游文化节的启动。沕沕水景区董事长帅超表示,京广高铁通车后从石家庄到北京1小时左右,河北迎来“高铁时代”,面对京广高铁这条旅游业的“黄金通道”,京津冀同城一体化的效应将会吸引更多的游客。

  “京广高铁开通,对以西柏坡为代表的平山革命老区经济发展有重要战略意义。”河北平山县委书记王俊英说,西柏坡是河北红色旅游龙头品牌,作为河北综合旅游大县,平山还富集绿色生态、历史古迹、温泉汤治等旅游资源,高铁将首都经济圈、中原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多个经济圈进行连接,也让石家庄融入“环首都一小时经济圈”。会吸引更多游客走进革命圣地,助推旅游经济发展。

  郭省说,石家庄离北京不远却长期没有进入首都经济圈,地处冀中南未真正融入中原经济圈。京广高铁通车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首都1小时交通圈,之后会发展到“1小时经济圈”,面积越来越大会形成京津冀同城一体化,成为一小时生活圈。(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