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创意改变生活 大学校园时尚编织成果发布

2012-12-26 16:5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26日电  26日,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和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二届“青年恒好”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回顾总结了本届“青年恒好”一系列活动,并对优秀编织作品进行了奖励。

  据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张坤介绍,本届活动的主题是“创意改变生活”。活动除了对各优秀KAB创业俱乐部、优秀创意编织产品、优秀创业项目方案进行奖励外,还选出10支优秀的大学生创业团队进行资金扶持,每个创业团队获得5万元的资助开设校园“时尚编织吧”,2名创业指导老师负责创业实践指导。

  一直投身公益与关注青年就业创业的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伟则表示,自本活动创立以来,就一直以“将社会责任的基因注入中国的未来创业者”为主旨,鼓励大学生要有信念去寻找对社会有价值的东西,为大学生打造一个服务于创意创业的开放平台,并通过全方位培训、创业导师指导、产品资金扶持,提升大学生创业落地成功率。

  在这次成果发布会上,两家落地编织吧的负责人分享了他们的编织梦想。在浙江理工大学染织艺术设计专业大四学生李晓平说,她决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公益回馈社会,打算为下岗工人和残疾人提供工作岗位。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编织吧负责人卢川将广西民族特色融入到编制产品中,联合校内手工艺协会设计、生产极具民族风情的绒线产品,希望编织吧能成为校园内集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文化产品和民族工艺品制作中心。

  据悉,KAB目前是中国较成熟、较有影响力的一个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在全国1300多所高校拥有师资课程,并在180多所高校成立了KAB创业俱乐部。张坤表示,举办“青年恒好”活动不仅给各高校KAB创业俱乐部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推进KAB创业教育课程与创业实践相结合,也让大学生充分认识到当前的创业理念和商业模式,更会引导大学生对自身职业规划和创业实践进行思考。

[作者:刘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