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浙江杭州基层街道立足重点工程 提升侨眷归属感

2012-12-26 16:3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浙江侨网消息,今年以来,浙江省杭州市富春街道镬子山社区在不断完善为侨服务载体、深化为侨服务措施、强化为侨服务长效机制的基础上,加大宣传“社区为侨、侨为社区”的理念,主动提升侨眷、留学生家属对社区建设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积极引导他们参与到社区三项“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参与“国卫复评”工程。在全市“国卫复评”活动启动后,社区在组织侨眷、留学生家属,搞好自己家及楼道卫生的同时,邀请加入到社区“卫生监督员”队伍中。社区每周定期组织侨界“卫生监督员”上街串巷巡查。每当发现有垃圾或者不文明的行为,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去清理或者进行劝阻。由于今年复评时间跨度较长,社区侨眷、留学生家属对卫生监督已成为一种意识、一种习惯,只要发现有卫生问题,及时报告社区。

  参与“信息普查”工程。今年八月,社区开展现住人口信息调查,镬子山社区作为大社区,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社区在动员侨眷、留学生家属做好自己户内人口信息调查的基础上,发动10多位侨眷代表加入到调查员队伍中。

  参与“安全幸福”工程。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社区响应街道号召,开展了“安全幸福”专项行动。社区15名侨眷、留学生家属踊跃担任楼组长、民意代表、小区信息员等,为社区提出治安环境建设意见的同时,还主动加入到“治安巡逻员”队伍。

[作者:王盼盼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