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女孩理想男友月薪不能低于7006元引热议

2012-12-26 12:07:39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专家

  这个要求确实有点高

  世纪佳缘婚恋专家张佳芮分析认为,和其他城市女性相比,郑州女性择偶其实最理性,最懂得自我调节。

  她说,郑州的“80后”女性对理想的另一半收入期望明显高于“70后”和“90后”,“说明她们的择偶标准比‘90后’和‘70后’更加现实,更在乎物质基础,希望谈一场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

  不少网友认为,调查中月收入7000多元的要求,显然脱离实际。郑州市统计局发布的2011年经济运行数据显示,2011年,郑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1612元,其中市区22477元,平均每月1873元,在全国27个省会城市中名列第12位。

  张佳芮表示,相对郑州人均收入的实际情况,这个要求确实高了一些,建议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将标准适度降低,找到另一半的成功率会更高,“所以不建议给自己的另一半设置较高的门槛,恋爱也要‘脚踏实地’。”

  情结

  18~25岁女性,七成爱“大叔”

  韩剧让“大叔”大热,有大叔控情结的女性越来越多。调研显示:18~25岁的女性,70%有大叔控情结。

  这些女性喜欢比自己大10岁左右的男性。其中有64%的大叔控希望与大叔恋爱,17%的大叔控有过和大叔恋爱的经历。

  大叔控们因大叔成熟会照顾人、稳重有魅力、有经济基础而喜欢大叔。

[作者:记者 宗雷 见习记者 陈晓丽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