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河北邯郸一法院为八旬老人立离婚案 法官称可惜

2012-12-26 11:3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邯郸12月26日电(马继前 王凯平 张立园)河北邯郸峰峰矿区法院26日透露,该院近日在一家医院的病床前对一起八旬老人提起诉讼离婚的案件予以立案。办案法官表示,对古稀老人因财产等对薄公堂感到惋惜。

  该院办案法官称,今年86岁的峰峰矿区老居民高老汉和77岁的张老太1989年8月登记再婚,两人共同生活20余年。但高老汉自2011年5月因病住院至今,张老太对高老汉不但不尽扶养义务,而且经常粗言相待,张老太还瞒着高老汉私自将高老汉的养老金全部取走,致使高老汉没钱购买药物。病床上的高老汉虽然多次讨要,但均告无果,而他的病情也一天天加重,张老太又将高老汉本人所有证件、购房手续及存款一起骗取,从此不知去向。万般无奈之下,高老汉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要求解除与张老太的夫妻关系,并归还所骗取钱物。

  由于此案系离婚诉讼,需当事人亲自到庭,但高老汉年事已高,又卧病在医院,行动不便。考虑到此案件特殊,峰峰矿区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决定采取便民巡回立案的方式,到高老汉所住的医院进行审查立案。

  在医院的病床前立案审查时,办案法官委婉用语,以避免引起高老汉的情绪波动,在充分了解离婚起诉确系高老汉的真实意思表示后,并请高老汉确认,当场予以立案。

  办案法官表示,八旬老人离婚,在当今社会并不多见。在此,奉劝大家要珍惜和呵护每一个家庭的完整,尤其是再婚的老人,更要慎之又慎。(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