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成全国第4交通枢纽 将10条高铁线连在一起

2012-12-26 11:55:20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辐射影响

  将改变中国春运格局

  每年春运对于铁路部门来说,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2013年春运即将到来,京广高铁的全线贯通,将明显改变中国的春运格局。

  而郑州,也将会发生一系列的深刻变化。

  省发改委副主任裴志扬表示,京广高铁全线贯通后,可有效推动相邻城市的“同城化”,加快沿线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进程,同时与既有京广铁路相匹配,提高运输能力。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测算,日均可增加货车24对,丰台西至武汉北间每年可增加货运能力2000万吨左右。

  河南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认为,郑州“双十字”枢纽的建成,将提升郑州的枢纽和辐射作用,使原来的城市和城市经济圈,成为由高铁线路构建的城市经济带上的一环。

[作者:郭富收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