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成全国第4交通枢纽 将10条高铁线连在一起

2012-12-26 11:55:20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高铁路网

  10条高铁线连在一起

  京广高铁郑州至北京段的开通,不单单是京广高铁全线的贯通,更重要的是,将我国10条高铁线连接在一起,我国高速铁路网初具规模。

  京广高铁是我国“四纵四横”快速铁路网主骨架的“重要一纵”,北起北京,经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南至广州,全长2298公里,连接华北、华中和华南地区,穿过多个大中城市,可以说是主骨架的骨干。

  京广高铁全线贯通后,将在北京、石家庄、郑州、武汉、广州分别与已经建成通车的北京至上海高铁,北京至天津城际铁路,北京经京秦、秦沈客专与哈大高铁,石家庄至太原高铁,郑州至西安高铁,武汉至合肥至南京高铁,南京至上海至杭州高铁,武汉至宜昌高铁,广州至深圳高铁,广州至珠海城际铁路相连,向东南可进一步与杭州经宁波、温州、福州至厦门高铁相连。

[作者:郭富收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