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调查称郑州职场人工作时过长 超北京位居全国第五

2012-12-26 09:40:26 来源: 东方今报
字号  

    【探究】白领已被工作“殖民化”

    郑州的白领,为什么这么忙?

    这份调查也显示,对职业发展的期望,给郑州白领的压力最为强烈,其次是生活带来的压力。“职场人更多的压力来自于内心的感知,当生活压力大时,工作已成为人们经济甚至精神的支撑,而白领的生活也被工作殖民化了”。

    “不忙不行啊,危机感给逼的。”在郑州一家大企业营销策划部工作的何琳娜说,她在这家企业工作五年,今年30岁的她孩子两岁了,如果不抓紧转型,以后会更辛苦,所以现在只能加倍努力,争取进入单位的管理层。她也承认,加班干工作,最主要还是为了多挣钱,“毕竟,现在物价很高,各种开销,一个月没个四五千块,能打住吗?”

    【方法】用积极应对消除茫然

    智联招聘资深人力资源专家认为,伴随着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全面推进,大批企业和人才落户郑州,郑州的白领阶层正在大规模形成,传统的职场力量会与新白领们形成冲突,双方都会感到不适应甚至茫然,甚至“有些累”,但这个过程,是一个城市快速发展时不能避免的过程。因此,报告建议称,要想消除那些不适应或茫然,首先要积极调整心态,其次,要有职业规划,同时,日常也要多学习积累。

    专家指出,在职场人愈发感受到压力的今天,要努力用各种积极的方式抵抗工作对生活的殖民化,将个人内心世界调整平衡,“选择积极的事儿、积极的人、积极的心态,是实现内心平衡的重要基础”。

    

[作者:首席记者 梁新慧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