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退市新政4天倒计时 13家A股ST公司迎"生死"大考

2012-12-26 08:4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26日电 (证券频道 陈鸿燕)综合报道,2012年即将收官,距离退市新政正式实施仅剩4个交易日,*ST炎黄及*ST创智两公司已确定退市,另外13家A股ST公司也将迎来“生死”大考。WIND数据显示,目前已有24家ST公司发布2012年年报预告,9家公司业绩报忧,其中*ST领先净利润大幅下降,同比下降逾621%。

  13家A股ST公司迎"生死"大考

  自2007年12月*ST联谊退市之后,时隔5年A股再度重启退市大幕。24日,深交所表示,*ST炎黄2003年至2005年3年连续亏损被暂停上市,且暂停上市后首个会计年度仍出现亏损。*ST创智2004年、2005年、2006年连续3年亏损,公司自2009年以来没有任何营业收入,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问题。根据规定,两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未获得审议通过。另外*ST丹化、*ST方向两家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获得审议通过,两家公司股票将恢复上市。

  根据新的退市方案,对于2012年1月1日之前已暂停上市的公司,交易所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作出是否核准恢复上市的决定。

  中新网证券频道梳理WIND数据显示,截止12月25日,两市共有21只ST股被暂停上市,其中A股19家,B股2家。这2家B股上市公司是*ST武锅B和*ST轻骑B。

  其中,*ST轻骑及*ST吉药是在2012年被暂停上市的,17只A股ST公司则在2012年以前被暂停上市。剔除24日通过审议即将恢复上市的*ST丹化、*ST方向两家公司及确定退市的*ST炎黄、*ST创智外,还有13家A股ST公司将面临“生死大考”,分别为*ST大通、S*ST生化、S*ST恒立、*ST中钨、S*ST天发、*ST铜城、*ST远东、*ST朝华、S*ST聚友、*ST金城、*ST关铝、*ST北生、*ST宏盛。

  退市后仍有转让渠道

  12月16日,沪深两大交易所正式发布了退市配套业务规则,对退市公司恢复上市等流程做出了详细规定。就新规来看,最大亮点是设立了退市整理期制度(30个交易日期限),退市公司股票应在深交所作出股票终止上市决定后五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板进行交易。

  进入退市整理板后,公司股票的简称将后缀“退”字,但交易时间、10%的日涨跌幅限制、买卖申报、买卖委托、竞价等均与目前主板、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现有交易模式相同。

  据深交所有关负责人介绍,*ST炎黄、*ST创智公司如通过改善经营、资产重组等方式,消除了终止上市情形并且达到了有关重新上市的条件,两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进入场外交易市场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或者十八个月后还可以向交易所申请重新上市,以形成公司“能上能下”的良性循环。

  9家ST股年报业绩报忧 *ST领先净利润降逾621%

  中新网证券频道梳理WIND数据显示,截止12月25日,两市共有123只个股“带帽”被风险警示,剔除13只B股和19家暂停上市的A股,ST板块共有91只个股在进行交易。

  WIND数据显示,在这91只个股中,已有24家ST公司发布2012年年报预告,其中9家公司业绩报忧,分别为ST三星、ST中冠A、ST思达、*ST领先、*ST黄海、*ST金泰、*ST盛润A、ST太光、ST博信。数据显示,*ST领先今年或续亏,净利润约-900万元~-750万元,同比下降621.15%~765.38%。

  另外有15家公司业绩报喜,分别为ST天润、ST金材、ST航投、ST佳电、*ST甘化、SST天海、*ST鑫富、ST欣龙、*ST大地、*ST锌电、ST德棉、*ST冠福、*ST钛白、ST宜纸、*ST金顶。其中*ST金顶2012年净利润同比将有大幅增加,SST天海年报业绩有望扭亏,预计净利润约1000万元~3000万元。ST佳电今年有望扭亏,净利润约17000万元,同比增长465%。*ST锌电今年净利润约2000万元~2500万元,同比增长107.07%~108.84%。(中新网证券频道)

[作者:陈鸿燕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