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湖南韶山举行花鼓戏演出 纪念毛泽东诞辰119周年

2012-12-25 21:0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韶山12月25日电(沈江 邓霞 刘双双)“我这里将海哥好有一比呀!”“胡大姐,我的妻啊,你把我比作什么人啊罗!”……伴随着耳熟能详的唱段,由湖南省韶山管理局、韶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湖南花鼓戏专场演出25日在韶山毛泽东广场唱响,上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戏迷和当地干部群众享受了这场丰盛的戏曲大宴。

  毛泽东生前喜欢听戏,无论是花鼓戏、湘剧还是京剧,他都爱听。每次回到家乡,他都会听一听家乡的花鼓戏和湘剧。当天在毛泽东铜像前唱响具有浓郁湘味的花鼓戏,为毛泽东同志诞辰119周年带来别样的氛围。

  一曲《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了花鼓戏专场的序幕。随后,《斗嫂子做媒》、《讨学钱》、《打铜锣》等经典戏曲一一上演,艺术家们字正腔圆的唱腔和精湛技艺,引得观众不时爆出叫好声,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拍照留影,现场一片沸腾。一个多小时后,演出在高亢的《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一段段熟悉的旋律,唱出了人们对毛主席的片片深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73岁的韶山村村民赵老是一位花鼓戏“铁杆粉丝”,听着熟悉的调子,他不时跟着哼唱几句,唱到精彩处,更是高兴得连连鼓掌。“托毛主席他老人家的福,在家门口看大戏,真是过瘾。”来自北京的胡先生是特意赶来给毛主席“拜寿”的。“以前没听过花鼓戏,感觉很新鲜,也感受到主席家乡浓郁的文化气息,这趟来得很值!”

  据悉,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9周年,除花鼓戏专场演出外,伟人故里韶山还将在26日举办万人同拜寿、万人同吃“福寿面”、万人同唱东方红等系列活动。(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