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甬台温高速一油罐车被追尾 汽油泄漏近10吨

2012-12-25 20:4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宁波12月25日电 (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黄星 曾朝荣)12月25日中午10点40分左右,G15甬台温高速往台州方向1530公里(奉化服务区附近)发生一起涉及危险品车的追尾事故。事故当中,运输30多吨汽油的河北牌照槽罐车被一辆宁波牌照的集装箱猛烈追尾,导致集装箱箱体当场脱落,驾驶员被困车内,而更危险的是油罐车后下方的阀门被撞开一个大口子,30多吨汽油不断往外喷涌。

  接到报警后,宁波高速交警迅速启用应急预案,对道路进行了管制,并联合消防、急救中心等部门赶到现场进行抢险。

  在现场,浓浓的汽油味扑面而来,泄露出来的大量汽油经高速公路的边坡流入到了高速公路下方的排水沟内,高速交警迅速通知地方交警部门将附近地方道路封闭,以免有火源进入事故现场,造成严重后果。

  随后被困车内的驾驶员被消防官兵和交警救出车外送往医院进行急救。据最新的消息,该驾驶员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油罐车驾驶员唐师傅说,他的车子总共运了30.5吨汽油,他是从山东过来准备将这一车油运往温州的一家加油站,按照目前的情况,估计漏了10多吨了。事故发生时他在主车道上正常行驶,由于前面有点堵,他就放慢了车速,等待通行,这时候后方传来“彭”的一声巨响,唐师傅赶紧下车查看,原来一辆半挂车撞到了自己油罐车的油罐上,油罐后下方的阀门被撞开了老大一个口子,汽油喷泄而出,而此时集装箱上的驾驶员却被卡在了车内不能动弹,唐师傅赶紧打电话报警,并与同车的张师傅到事故后方100米的地方拦车,截断交通,通过喊话让现场人员别吸烟别玩打火机等危险行为,避免发生不可预计的后果。

  事故发生20分钟交警和消防就赶到了现场。在现场,消防官兵不断用泡沫喷枪对油罐车漏油处进行喷洒稀释,交警部门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和疏通并紧急调配了驳油车到现场将残留在油罐车内的汽油全部驳运。目前,道路已经恢复通行。

  记者从奉化市环保局获悉,奉化市环保局会同奉化尚田镇政府及时有效地对事故现场进行应急处置,采取阻拦、覆盖等措施防止汽油外溢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覆盖的泥土委托有资质单位作无害化处理。并对周边水、气环境进行了采样,数据正在监测当中。(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